废稿大师的尸体初步判断:咸死的。

行舟渡重山

究竟谁是俏如来?

summary:常欣死了,但是俏如来什么都不记得。

cp:俏如来/常欣,玄狐/常欣,俏如来&玄狐

note:原剧口白,时间线有变动。失忆版俏。


俏如来俯下身,握住她的手,动作僵硬。他沉默地垂下眼,看见少女青白色的嘴唇缓慢蠕动。

你还记得我吗? 我……

常欣握住他的手,手心冰冷。他蹲下,凑得更近,悄悄地应说着,嘴唇缓慢蠕动。他吞下最初的犹豫的‘我’。

我记得。你是常欣,我什么都记得。

谎言。是谎言

大声密谋的谎言,或许无法被原谅。他看到她移开视线,伸出另一只手,血迹斑斑。劫持他来到这里的人也伸出手。

来不及。无法再乞求原谅。一秒之差。失之毫厘。他们交错而去,那只手垂下来,失重。



至少,至少不是空空。她握住了一个。至少有人握住了。俏如来想。


风从他耳边刮过。钟声在他耳边刮过。俏如来!僧众们唤他。他想要逃跑。

被握住。被抓住。被推向死亡。被迫悲伤。

俏如来!熟悉的人唤他。他将一串石佩丢出,沉默的人抓住他的手。那是习武的手,掌心生茧。叔父有这样一双手。他在自己的掌心也有类同的感触。他不记得自己会武

如果会,他一定会挣脱,会逃走

可是他不会



为什么抓我?

常欣在等你,她在等你。



如果会的话,也许会留下。俏如来感到某种悲伤,内疚。这是泥潭与漩涡,让他深陷其中。

逃不掉了。他已经说了第一个

莫名其妙与莫名其妙与期许与死亡。还有悲伤。身后抵住他被迫向前的力量,满屋的目光,无法反抗。将死的少女握住他的手,柔软且冰凉。死亡,悲伤,无法反抗

俏如来。她说。

俏如来。他如临大敌。俏如来。究竟谁是俏如来?

充斥着迷惘的悲伤,仿若听到钟声响起时那样。他抿了抿嘴,眨了眨眼。他想他应该要凑上前去,蹲下来,像是一个相识许久的故人,亲昵地,为生死离别感伤。他确实感到悲伤。他确实这样做了。

究竟谁是俏如来?他递出他的手在想。俏如来也在一个雨天中递伞与一尊石像。



你骗她,你骗她!

没有来得及松一口气,他又陷入窒息。玄狐揪起他的衣领,似乎要将他整个人提起。他被迫扬起脸,被迫对上他不解、愤恨的视线:俏如来不会说谎俏如来会记一切。诘责、质问、期待,一柄又一柄无形的剑刺向俏如来。他从一种悲伤中逃脱到另外一种。他迟迟想起,这个人是一个剑客,一个很好的剑客,他擅长用剑,用剑杀了很多人

僧众们的血在风中飘落,转瞬被遗忘。映入眼帘的只有将死的少女,浑身是惨淡的红。

现在他用一柄不同的剑来杀他。现在他想起了一个个呼唤着俏如来倒下的人。他们拦在他面前。被他一剑截杀。然后死去。

你什么都没有想起!

这是实话。是真相。但是……

一个瞬间里。俏如来想要将问题甩到他们每一个人脸上。他想要反驳。他知道这会是一柄很好的剑。他凭什么要想起一个又一个俏如来?凭什么要成为一个又一个俏如来?凭什么悲伤,凭什么难过,凭什么背负起这场与他无关的死亡?

究竟谁是俏如来?一个瞬间里,他看向玄狐的眼睛,以同样不解、愤恨的眼神。

这是被谎言隐去的实话。是真相。但是……

抱歉。他说。抱歉抱歉俏如来只能说出:抱歉



我只是…只是希望她别带着遗憾离开。



他解释。无法再乞求原谅



死亡被隔绝在一墙之外。他从逼仄的空间中脱离,却依旧在广袤的荒野上窒息。道歉的字眼堵在喉咙口。可是什么都显得太过乏味与无力。他无法帮助更多。俏如来对此也无能为力

白色长发的女人最后一个出来,多谢你 ,她说着将屋门掩上。

而玄狐仍未放手,恶狠狠地瞪着他。她一直挂念着你,而你竟然忘记了她…

一切的回应,一致的回应。他说。抱歉

站在角落里的男人宽慰。他一直挤在角落的阴影里。屋内,屋外,浅蓝色险险被背景隐去,却始终伫立在那儿,在悲伤中停留下脚步。

这不是你的错,至少你让常欣…

那常欣呢?常欣呢?

玄狐依依不饶,悲愤纠缠着他们两个。剑气在临他寸远的地方凝聚,他能感到喉咙被剖开后、泠冽寒风从缺口处灌入时烧起的疼痛。届时哽在喉咙中的肉瘤亦会脱落。住手好了。第不知几声道歉跌下前,欲星移与锦烟霞喝止。他握住他的手,颤抖与命令中隐有某样另类的乞求

常欣不希望看到你们这样。何况…何况我们强行灌注功力,为她延续性命,已经为她带来太多痛苦……

他骗了常欣,他骗了…

俏如来四处张望,俏如来暗自神伤。玄狐没有说完。他们架走了他。俏如来站在那里看着,颈上勒紧的布料松了松,他仍未喘匀第二口叹息。他在氧气里溺亡,声音随着气浪起伏流浪。眼泪是雨水的模样,它们都会向下沉去。但他不知为何而流泪,不知他们究竟为何流泪,就像俏如来不知道究竟谁是俏如来一样。

一样的荒谬,一样的无聊。一样的是一个

让她…好好休息吧。

锦烟霞最后沉默。



缄默不语中,逼人的杀意沉淀为郁结的死气。俏如来闭上眼。睁开。他看见了死去的僧众。看见了面容模糊的石像。看见了镜中的恍惚倒影。看见了吹笛子的佛者。看见了常欣

他看见了所有的人

锦烟霞拍着梦虬孙的肩膀,后者抹去几滴泪珠。欲星移退回到边缘处。雪山银燕和万雪夜低头默哀。

玄狐恶狠狠地瞪着他,神色悲怆、绝望。

俏如来,他还看到俏如来。究竟谁是俏如来

没有一个灵魂离开,每一双眼都充满遗憾。



评论
热度(11)

© 行舟渡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