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稿大师的尸体初步判断:咸死的。

行舟渡重山

南风烹酒知故人

章三

雁陈竹

名字用来装逼,番外用来搞基。

正文?正文没啥用hhh

电视剧干了一半左右没继续(被禁网了),感觉时间线略乱,所以人物形象和剧版有出入。

人物是按照短篇集+九门回忆+吴邪的私家笔记+盗笔里零散提及+自己的私设来塑造的

为了不雷且不与电视剧和原著有太多冲突,所以这里的主时间线跟矿山和抗日没有多大关系,主线 应该(手动加重)是走“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盗墓活动”(在盗墓笔记7里有提到)和与“它”的抗争。(沙海4里黑飞子的梗应该也会用)当然,电视剧里某些梗也会用,和电视剧版的应该有一小部分交叠。当然,电视剧我没看完,所以要是出现了同样的梗不同人物时间地点请勿怪。

慎入。慎入。慎入。个人想走all八向,但是最后很有可能没有cp

but这是个坑x还是永远填不满的那种/死目


【五八九依旧是竹马竹马竹马,二爷和三人相识比较早且是关系特别好的朋友。】

三个人吵吵闹闹总算从齐府出来了,彼时天已大亮。两个人不顾齐八的抗议,硬是将齐铁嘴从各种早饭摊子拽走了,跌跌撞撞来到了红府。路上的场景惊了许多围观的路人,还以为齐八爷怎么了五九这两位爷,拉回来报复呢。

“跟你们家爷说一声儿,我们三个有事请教。”

解九跟守在门外的小厮说了一声,还没等他和吴老狗一并将无精打采的齐铁嘴拉到侧厅那小厮就回来了,领着他们一路到了后院便退了下去。二月红正坐在树荫下乘凉,见到三人过来随意招呼了一下便直切正题,三人也不避讳,直接掏出玉玺给二月红看。

“这是....你们从哪里得来的?”

看着二月红有些严肃的神色,气氛变得逐渐凝重,就连刚才还无精打采的齐铁嘴也一改吊儿郎当的形象,变得正经起来。

二月红直直盯着手里的玉玺,都快快看出朵花儿来,最后却叹了一口气,将玉玺还给狗五。“这东西千万要收好了。现在来不及细说,待得过会儿我下了场,再给你们详解。”狗五“嗯”了一声,重新用布条将玉玺裹了一层塞进袖子。

见此,二月红面色渐缓又恢复了原先笑面君子的样子,招呼了小厮端上两盘点心放到桌子上,对着三个人又道“这么早来怕是还没来得及用早膳,倒是苦了小八儿了。二哥这里没有什么好吃的,委屈你们先用点心垫一垫肚吧”刚才三个人的样子可全都是落在二月红眼底了,特别是齐铁嘴那一副委屈的样儿,跟哪家瓜娃子被克扣了零钱似的,一看就是大清早就被两人扽起来了。“不过小八,你嗜睡的毛病也该改改了。”

齐铁嘴正忙着将桌子上的点心往嘴里送,两个腮帮子鼓得圆,哪里还有平常精明鸡贼的样儿,反而让人觉得几分可爱。齐八好不容易将嘴里的的点心咽下去,义正言辞的为自己辩护,“二哥,话不能这么说,我这叫做享受人生。是吧小九儿。”齐铁嘴又拍了解九一下,偷偷摸摸将手上的碎渣子曾在解九的衣服上。

“是,八哥最为洒脱自在,自然是最懂得享受。”察觉到齐铁嘴那些小动作的解九有些哭笑不得,随便回了一句了事。吴老狗本想反驳几句,却发现解九说的也不错,这家伙的确洒脱自在,自己就从没看见过他为了什么事或什么人牵绊住过,只好不可否置的耸了耸肩。

二月红咧嘴笑了笑,不作评价,估计是作了乐子听,顺手抹去了齐八嘴角还没擦掉的残渣。脸部突然被近距离接触的齐八一愣,二月红则用白帕将手擦干净,笑吟吟地打趣“慢点吃,都给你吃到脸上去了。不过小八的皮肤还真的不错,白净得跟个姑娘似的。”

齐铁嘴啐了口茶,润了有些齁的嗓子,热气弥漫让他鼻梁上的那副金丝边框的眼镜起了一层薄雾,将那深邃眼眸隐匿了去。“二哥就知道笑我,我一个大糙汉子怎么跟能跟小姑娘家的比。”

狗五和解九闻言不由得唇角上扬。二月红在三个人之间颇有点好奇的扫了扫视线,然后麻利的转身,“那我便先去戏台了。”三个人随意的拱了拱手,颔首作辑,也离开了红府。

-----------


“现在怎么办,二爷的戏向来场场爆满,一票难求,我们总不能守在外边儿一直等吧。”

“不用,我之前想过这种情况,已经遣人买来票了。”解九推了推眼镜,从沾有油渍的西装口袋里掏出戏票给了两人。

狗五听到后舒了口气,夸了句“还是小九想得全。”齐八则有些生气,心里暗自嘀咕,既然你都买好了票又何必这么早来叫我,害得我连早饭都来不及吃。如此,便觉得眼前的两人越看越不爽。

解九似乎是从齐铁嘴有些委屈的神情里看出了些什么,悠悠道“这本来是后备的B计划。”

齐铁嘴挥了挥袖子,自知理亏“别给我扯什么洋文字,要走就赶紧得。”


TBC.日常开脑洞三.

感谢有耐心看到这里的你,欢迎捉虫!

评论(5)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舟渡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